当前位置: 后勤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新闻

2017年秋季开学暨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2017年08月29日  点击:[]

根据辽教办[2017]85号通知精神和学校安全工作的总体安排,后勤各单位结合本部门的日常安全督查,开学前深入食堂、学生公寓、楼宇、变电所、水泵房、楼宇等地,排查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处理。

(一)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

学校后勤管理处定期联合学校相关部门,对学校各个食堂采购的粮油、肉类、调料等商品的供应商进行实地考察。学校食堂大宗主副食品实行定点采购,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经营业者作为供货单位。旨在加强食品安全重点环节监督管理,严把食堂进货关,规范食品索证索票及台账记录、加强食品加工流程管理,成品与半成品、食品与原料、生熟分开保管,分区操作、专人管理,加强食品存放管理,销售中出现问题食品及时撤架,做好剩饭剩菜及餐厨废弃物管理及餐具清洗消毒工作。所有从业人员经过政府行政管理部门培训合格,持健康证上岗,确保学校师生能吃到放心的食品。

(二)做好食堂卫生防疫和安全工作

1.严把卫生关,加强食堂环境治理。加强食堂环境治理消除四害及病菌滋生条件的同时,加大消杀力度,五一、十一及寒暑假期对食堂空气进行消毒,投放鼠药消灭老鼠、蟑螂,减少食品被污染的可能。

2.增强员工消防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食堂从业人员较多且流动性较大,为增强员工消防意识,提高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中心与校保卫处合作开展消防演练工作,给食堂员工讲解消防法规,学习有关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了解并掌握消防逃生技能及注意事项等,为消除火灾隐患及发生火灾时能够正确处理打下基础。

3.全面排查食堂电、气管线。响应锦州市政府号召,后勤管理处利用暑假期间对食堂燃气管道安装了报警阀门。同时,对锈蚀严重的管道进行了更换,提高了燃气使用的安全性。

4.对食堂炊事设备试运行检查,特别是餐具消毒柜、食品留样柜,以保证食品安全。

(三)加强饮用水安全管理

后勤管理处分别利用“五一”和“十一”假期对我校管辖泵房的蓄水设施,即四座蓄水池按规范要求进行清洗消毒,水质检测每半年进行一次,四个白钢蓄水箱、直饮水设施设备开学前也按要求进行清洗消毒和水质检测。每天对管网末端进行余氯检测,水质检测合格,保证全校师生的饮用水安全。

(四)做好危旧房屋排查登记工作

后勤管理处在学生返校前分别对全校的教学楼楼体、宿舍楼楼况情况进行全面巡查,对出现的楼皮脱落做到及时汇报、及时抢修,并对危旧房屋进行逐一排查和登记,暂未发现危险房屋。

(五)做好学生到校准备工作

1.暑假期间对教室设施设备进行维修,保证教室设施设备完好,桌椅配备到位,可随时投入使用。

2.对学生公寓疏散门、疏散指示牌、安全出口、应急灯线路等进行安全排查及维修,保障设施设备正常使用。

3.学生寝室家具、门窗等经过全面检修,可正常使用,新生入住的房间粉刷一新,备品配备到位。

4.利用暑期时间对校内5座变电所进行设备更换、擦拭、维护、保养。

5.对校内各教学楼电梯进行巡检和擦拭、保养。

6.对校内方砖路面破损、排水井篦子损坏等情况,及时进行补救,保证人员及车辆通行安全。

安全检查是后勤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工作规范,后勤部门从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制度措施、安全防范、检查督促、整改落实等各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目前,饮食、住宿、用水、用电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平稳有序,教学、生活设施设备检修合格,运行良好。

                                              

                                                                                                                                  后勤管理处

                                                                                                                                     2017年8月26日

上一条:党群共建辽工饮食

下一条:学校开展秋季开学工作检查

关闭

今日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