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勤首页 >> 后勤概况 >> 中心简介

后勤概况

饮食管理与服务中心简介

2022年12月22日  点击:[]

 

饮食服务工作是学校后勤服务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服务育人的窗口,是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校现有四个大众食堂、两个风味餐厅,建筑总面积1.2万平方米。2013年8月,学校引进社会化餐饮企业对第一、二食堂进行经营管理,对提高学生伙食质量、确保食品卫生安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2014年7月,饮食管理模式由过去“经营加管理”转变为“管干分离”,管理部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于监督管理上,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赋予食堂经营者一定的经营自主权,不断创新食品花样品种,创新服务形式,对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就餐率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学校十分重视饮食安全工作,设立专门机构——饮食管理与服务中心代表学校对食堂行使监督管理职能。

秉承“规范化管理”的理念,饮食管理与服务中心建立健全食堂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依法依规实施管理。坚持每天对食堂巡视检查,严把进货关,食堂大宗主副食品实行定点采购,保证进货质量;加强食品加工流程管理,分类保管、分区操作,做好环境卫生清洁与餐具消毒工作;加强员工管理培训,持证上岗。

按照“贴心式服务”的理念,在保证基本大伙供应充足的情况下,开展特色经营服务,保证食品品种多样化、精细化,满足不同口味、不同消费层次学生的就餐需求;学校在米饭生产环节,给予一定的补贴,保证了在物价不断上涨的情况下,价格保持基本平稳,学生基本生活不受影响;设立教职工就餐区,体现“尊师重教”这一良好的社会风尚及我校校风。

在后勤管理处领导下,做好食堂监督管理、检查指导等工作,为师生供应卫生、安全、可口的食品,提供优质的餐饮服务。

其工作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学校饮食管理的方针、政策,建立健全饮食管理规章制度,做到科学管理,有章可循。

2.按照管理目标要求做好饮食服务工作,为师生提供优质、周到、文明的餐饮服务。

(1)大宗物品执行定点采购,建立稳定、多渠道的货源基地,适当储备和比质比价、择优进货,保证食品原材料质量。

(2)严格执行索证索票、验收保管等制度,做好食品及原材料、食品添加剂等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及分类保管工作。定期检查,发现过期或变质食品及原材料,及时妥善处理。

(3)做好主、副食品的生产加工,科学制定饭菜花样品种、质量标准,制订并公布食谱,做到营养丰富、均衡,符合学生的健康需求。

(4)加强销售管理,杜绝出售伪劣、变质的食品。加强成本核算,制定科学合理的价格浮动机制,饭菜价格结构合理,保障家境困难的学生吃饱吃好的同时,满足就餐者不同口味的用餐需求。

(5)做好食堂内、外环境的卫生保洁,餐用具的清洗、消毒工作。

3.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宣传教育,做好食堂消防安全、饮食安全及生产安全工作,杜绝火灾、食物中毒、工伤等事故发生。

4.做好节水、节电、节气等工作,杜绝浪费现象发生。

5.认真执行学校财务制度及后勤《财物管理办法》,合理使用经费。

6.做好所属员工的培训、管理、考核及临时工录用等项工作。

7.加强与政府监管部门沟通,掌握政策信息;充分发挥学生“权益部”的作用,注意倾听师生的意见,不断改进服务工作,提高服务满意率。

8.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楼宇管理与服务中心简介

下一条:供电维修中心简介

关闭

今日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