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勤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新闻

提高安全意识 增强实操能力

2019年05月23日 韩文华 点击:[]

为深入强化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实操能力。2019年5月21日上午9时,公寓中心在校保卫处消防科的指导下对中心(管理员、夜间值班员)40多人组织开展培训演练活动。

演练前中心主任何大军、保卫处处长张钦华对全体工作人员就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及对学生公寓如何做好防火防盗做了技术上的指导和防范强调。

本次演练分为二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灭火安全知识的普及。由保卫处消防科岳明达副科长对公寓工作人员讲述消防安全知识及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进行示范讲演;第二部分是灭火演示。模拟起火的情景,工作人员在保卫人员的指导下,进行现场实操灭火。大家争先恐后拿起灭火器,根据学习的方法和步骤进行实操灭火,现场参加演练的员工严肃认真、服从指挥,气氛十分热烈,利用灭火器等器材将火扑灭。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的成功开展,提升了公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实操技能能力,提高了对于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学校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指挥系统和处置系统,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活动现场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开展内设机构骨干人员培训

下一条:园林尽日开图画,丝管含情趁艳阳

关闭

今日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