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勤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诚服务心系师生

2019年09月27日  点击:[]

秋光绚丽,金风送爽,辽工校园生机盎然。楼宇粉刷工程、食堂后厨改造、南三、南四公寓外墙保温改造、公寓控电系统改造、楼宇塑钢窗更换、九号楼外平台防水及顶棚改造、三号楼前草坪改造、中心变电所绿地设计……一个个繁忙的施工场景、一幅幅美丽的校园图景陆续呈现在师生面前。

近期,后勤党委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彻底转变工作作风,立足岗位,服务师生教学科研和学习生活,不断改善学校基础设施和教学环境,为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必需的条件支撑和服务保障。

一、夯实基础设施建设 不断增强发展后劲

今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统一领导下,后勤管理处紧紧围绕学校及处内年度工作计划,在资金十分紧张情况下,严把资金使用,加强工程管理,狠抓责任落实,精打细算,争取使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专项基本建设施工以来,校领导及后勤管理处负责人经常深入到施工现场,掌握工程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果断整改,有效保证了工程质量和进度。2019年,校园专项基本建设已经陆续竣工交付使用9项;零星维修工程173项;在建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项目1项,项目总施工面积达36940余平方米,计划总投资达6,664,900余元。项目集中对学生公寓、学生食堂、教学楼、校园道路等进行了维修改善,重点对学生宿舍家具、灯具设备、控电系统进行了添置和更换,极大的完善了校园基础设施。

后勤管理处不断加强对各食堂基础设施的改造,利用暑期时间完成第一、二食堂“明厨亮灶”工程,并拓展经营模式,开设风味经营点,同时调整一分部食堂经营模式,满足师生多样化的需求。在食堂菜品方面力求推陈出新,累计新增菜品近百个,为就餐人员提供多样化选择,提高师生认可度。

此外,根据节能减排要求,后勤管理处积极推进“节能平台”建设,加强对水电使用管理的同时,逐步淘汰高耗能设备,将高耗能照明光源改造为节能光源,逐步将教学、办公、场馆、道路等区域的普通荧光灯更换为LED灯,力争在现有基础上,通过节能设备和引入新技术带来能源的节约。一年来,通过对专项基本建设和维修改造的有效实施,极大的改善了我校教学、科研和基础设施条件,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更加舒适便捷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二、优化美化校园环境  着力提升校园品味

为了更进一步提升校园形象,改善校园环境,更好地服务师生,以迎评促建为契机,后勤管理处组织骨干力量和专业人员,集中对校园内20余处绿化节点进行统一设计和改造,力求在文化内涵、视觉感观和立体效果上见成效。历时两个月,在后勤人的不懈坚持和努力下,我们相继完成了南、北门外绿植更换、三号楼前草坪改造、中心变电所绿地设计、五号楼前模纹种植、九号楼南侧绿植补种等绿化改造提升任务。

截至目前,共栽植红宝石萱草、溪荪鸢尾、薰衣草、假龙头、金山、金焰绣线菊等宿根花卉10200棵;串红、孔雀草、四季海棠、矮牵牛等应季草花6720棵;模纹色带770余平方米;小叶黄杨、紫叶小檗等灌木35500棵;丁香、红花锦带、榆叶梅、金叶榆、红叶李、三角枫、红瑞木等花灌木球556棵;暴马丁香、王族海棠、樱花、金枝槐、青扦云杉、金叶复叶槭等亚乔木、乔木155棵,极大地丰富了我校植被层次、品种和色彩,有效地烘托了校园节日气氛围,圆满完成了年度绿化建设和植保任务。

后勤党委将以“求实求精,为人为新”的后勤文化为引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服务师生。在巩固现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提升后勤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强化后勤服务育人功能,不断提高后勤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着力构建基础设施完善、和谐温馨的育人环境,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环的境基础,更好的服务学校长远发展。(文/于凯君 图/于凯君、柳亚男)

考察现场

 

寝室楼粉刷

 

食堂亮化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在我校教职工运动会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后勤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大会

关闭

今日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