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勤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新闻

支部牵头、保平安——记“百人会战”大检查

2019年10月23日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个共产党人使命的本原,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2019年10月22日,后勤党委第三党支部在“迎评促建”为学校做贡献的评估之际,供暖来临之前的特殊时期,为确保广大同学生命和财产安全,遏制和预防事故的发生,支部牵头,由校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配合对学校20栋公寓楼展开消防安全大检查。

为了使本次检查进展得顺利,能够得到同学们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达到预防和教育的目的,在此次检查前,公寓中心下发了通知,要求各公寓、各寝室首先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查后本次联合检查中共查处违章电器118件。

从检查结果来看,学生总体上能够较好地遵守学校的有关规定,但也有少数学生安全意识淡薄,置他人生命财产安全于不顾,私自使用违章电器。离开寝室不切断插板电源,插板放在床铺上,插板电线缠绕在金属床架上等不规范用电行为;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参检人员边查边向同学们讲解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当场没收了违章电器,将发现问题的寝室记录在案,并反馈给有关学院进行批评教育。

火灾涉及人命关天,国家财产的损失,师生要增强安全意识,消除隐患,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确保学生安全,在公寓营造一种安全文明的生活环境,为创平安校园共同努力。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走访慰问扶贫干部帮扶村-建平县烧锅营子乡车杖子村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开展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知识竞赛

关闭

今日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