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勤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新闻

“闻令先动 冲锋在前”——后勤党委勇挑校园防疫重担

2022年04月04日  点击:[]

>

“闻令先动 冲锋在前”

——后勤党委勇挑校园防疫重担

面对辽宁省内多地成为疫情风险区的严峻形势,后勤党委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要求,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具体工作安排,针对学校实行封闭管理,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性强、操作性高、实效性显著的措施,为全体留校师生筑起了牢固的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线。

一、“未雨绸缪,闻令先动”,提前召开封校工作布置会

从源头切断病毒传播链,保障师生安全。为了能够更好地在封校期间为师生提供服务,后勤党委在学校封闭前召集各科室、中心主任提前布置封校工作,进行封校推演。对实操性有困难,细节性不到位的工作进行了完善与补充,大家齐心协力为在封校期间提供更优质、满意的后勤服务保障献计献策。后勤党委保持每日晚八点召开工作例会,汇报当天工作情况,总结工作心得,查缺补漏,完善服务。

158B4

 图1-1封校工作布置会

  1758B

图1-2封校后每日工作总结会

二、“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发起《致后勤处全体党员倡议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后勤党委向后勤全体党员发出了“强化政治责任,争做思想过硬的模范”、“勇于担当,争做疫情防控的模范”以及“立足岗位,争做后勤服务保障的模范”的倡议,号召全体后勤党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24名党员克服各种困难于3月17日晚执行留校服务工作,立足岗位,勇挑重担,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后勤服务保障一线高高飘扬。

  D2B8

图2《致后勤处全体党员倡议书》

三、“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饮食服务党员突击队”应运而生

为保障全体14300余名留校师生的饮食健康,后勤党委在封校工作布置会后即刻成立五人组“饮食服务党员突击队”,每天5点就起床“全副武装”,连续工作4个小时,对校外采购的食材送货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管理,监督食堂人员穿着防护服及规范佩戴口罩手套,采取无接触式送货方式运送食材,保证在搬运货物前对送货车辆提前消毒,严把食品原材料关,坚决保障饮食安全。同时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的监管力度,每日分上下午对食堂350余名从业人员进行点名、测温,保证食堂人员以健康的身体为师生提供餐饮服务。其余时间以巡查方式落实食堂各项防疫措施,检查食堂的日常保洁、消毒、食品加工流程、食品原材料质量、饭菜价格、口味及防疫物资储备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防止隐患发生。

170A2

图3-1成立饮食党员突击队

  F16A

图3-2饮食党员突击队整装待发

1C368

图3-3饮食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四、“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区再现“后勤党员爱心车队”

“后勤党员爱心车队”曾多次穿梭于迎新送往的校园之路,已数不清为多少新生及毕业生搬运了多少件行李,运送了多少次行李。此次封校,他们再次集结起来,为隔离区留观学生送去温暖。为缓解校内超市配送困难,保证留观学生生活需要,爱心车队根据超市订单,每天定时为留观学生提供配送服务两次。以超市将配送物品按姓名及房间信息打包开始,经过服务车队定时取走,直至送到隔离公寓楼下,每天为隔离点学生送桶装水两次,并提供免费水果。后勤全体党员全力以赴服务师生,给予隔离区同学们温暖、贴心的关怀。截至目前爱心车队出动车辆210余次,完成了隔离点送水、营业网点物资倒运、留学生公寓搬寝、防疫物资分送等,运输各类物资近7300件。

1A2D1

图4-1爱心车队整装待发

1F74C

图4-2爱心车队在隔离区卸货

1DC50

图4-3爱心车队在校门口为隔离区学生取新鲜水果

五、“物流有风险,隐私需保障”,设置菜鸟驿站“隐私区”

针对近期疫情频发的源头,快递、报刊信件等涉及物流的业务,后勤党委采取果断措施,严格管控,实行入校前对车、人、物进行全面消杀,进校后定点24小时封存灭菌,限制携带外包装离开拆件点等制度,最大限度避免病毒在该途径的传播。为了体现人性化管理,后勤党委还专门在菜鸟驿站搭建“隐私物品拆件处”,并为拆件后物品提供黑色塑料袋封装,尽全力在满足疫情要求的前提下,保护了师生隐私。

 

图5快递拆件隐私区

六、“筑牢校园安全屏障”,推进校园围墙加固工程建设

封校以来,后勤管理处对校园围墙进行了整体加固,主要包括实训厂房西侧、礼堂至国际教育学院与东苑住宅间、二食堂南侧、三号楼南侧、医学院住宅北侧、东门西侧住宅、五号楼西侧、校医院南侧、东门、后勤楼至北十二东侧、北门门卫室至西门、教工食堂北侧、牧校住宅与北浴池交界处、实训楼北侧消防通道、实训厂房与士英村交界墙等24处,共施工彩钢板621平方米、24砖墙85平米、防护网50余延米、铁蒺藜1000米、刀片网1077余延米、封堵小门2处等。3月31日紧急启动北七公寓至北十公寓围墙加固工程,每日早6:30至晚17:30加班加点抢工期,截止4月4日整体加固工程完成,共砌筑24砖墙600平米。

  18E89

图6-1北十公寓东侧围墙加固

1A4EC

图6-2北九公寓北侧围墙加固

科学统筹,精准服务,有情守度,细致贴心。后勤党员在后勤党委运筹帷幄的果断决策下,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师生为本,服务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后勤党委以班子成员为头雁,以党员为先锋,带领全体600余名后勤人,24小时待命,封校间无休,坚定责任与担当,守护师生与校园,为学校安全、抗击疫情筑牢屏障,让学校党委安心,让全校师生放心。

 

 

 

辽宁工业大学后勤党委

2022年4月4日


上一条:享舌尖美味,唱节日赞歌

下一条: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国清同志讲话精神,筑牢我校防疫安全屏障

关闭

今日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