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勤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新闻

全国高校节能联盟在京成立

2010年06月15日  点击:[]

 

全国高校节能联盟在京成立

 

 

613上午,由国家节能中心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共同举办的“节能攻坚高校行动”启动仪式暨全国高校节能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拉开帷幕。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出席并致辞,教育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市、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等部门的有关领导也出席了活动。

此次“节能攻坚 高校行动”中,来自全国上百所高校的后勤管理人员、教师和大学生志愿者1000多人共同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身体力行,做节能减排的宣传者、倡导者和实践者,用爱心关注环境变化,积极传播节能理念,共建绿色美好未来。

   今年是 “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实现的攻坚之年,612日至18日又是“全国节能宣传周”。对于此时成立高校节能联盟,解振华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大学对整个国家的节能减排意义重大。高校既是重要的用能单位,又是传播节能新理念、创造节能新技术、研发节能新产品的重要基地,同时在节能技术和产品开发也卓有成效。他鼓励高校自主研发新技术,在降低学校自身的能耗的同时,向全社会加强节能新技术和新产品的推广和应用,并鼓励大学生走向社会后,以身作则,积极传播节能理念、践行节能理念,担负起振兴祖国的历史重任。

目前,我国有2000多所高校,近2500万名在校大学生,每年有600多万名毕业生走出校园,如果他们将节能减排理念推广到社会中去,对全社会起到的作用将不可估量。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测算,如果百所北京高校都建设成为“绿色大学”,采用行之有效的节能技术,每年至少可以节约20多亿元,节省的水量超过12个亚洲最大的人工湖——北京密云水库的总水量。

“全国高校节能联盟”成立后,将在全国高校开展“十百千万工程”,即每个参与高校在本校建设十项节能工程,在全国建立百所节能示范高校,在全国组织千个绿色节能环保为主题的学生社团,在全国培养万名节能管理人员,系统推进高校节能工作的开展。全国高校节能联盟将把我国高校节能工作推向更加广阔的空间。

 

                                12日下午筹备工作会

 

     

                                       我校的校旗

 

                             各参加学校校旗准备入场

 

                              各参加学校校旗绕场地展示

 

                                   我校旗帜通过会场大门

 

                               全国高校节能联盟成立会场

 

                         全国高校节能联盟成立授旗仪式

 

 

 

 

 

                                                                  辽宁工业大学节能减排办公室

                                

上一条:后勤党委简讯----一位农民工的入党情怀

下一条:锦州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到校巡访

关闭

今日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