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勤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后勤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2020年01月09日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辽宁工业大学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辽工大委字〔2019〕68 号)要求,2020年1月7日下午14时,后勤党委在后勤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后勤党委委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全部参加评议大会。

为做好本年度的述职评议工作,后勤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2019年后勤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参加述职的支部书记对照上年度整改承诺和今年党建重点任务情况,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抓紧解决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取得的成效、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认真撰写述职报告,为述职做了充分的准备。

述职会上,4名支部书记重点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开展“大学习、大检查、大规范、大提升”活动,落实《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南 (试行)》,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费收缴,严格党的组织生活, 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 提升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情况;按照《中共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辽宁工业大学关于“校园先锋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辽工大委字〔2016〕26 号),深入实施“校园先锋工程”,组织开展“一访二联三谈”和“亮身份、树形象、作贡献”活动,创建“校园先锋岗”,以及深入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党员活动日”等活动情况;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党支部贯彻落实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 模范作用,党员贡献度情况;党员教育、发展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情况;整改上年度查摆的突出问题和调研督查反馈的问题,推进党支部建设情况;加强党支部建设创新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等六个方面进行述职。

后勤党委书记韩宁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一年来,后勤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支部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显著增强,基层党建质量不断提高,服务师生能力有效提升,后勤党建工作又上新的台阶。同时,他也指出各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比如党建和业务工作没有紧密结合起来,支部党内生活开展得少,开展的活动质量不高;开展“三会一课”形式单一、创新不够,党员主动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不高;“主题党日”的落实和“党员结对”活动开展的不好;党建工作资料需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等。

针对今后党建工作,韩宁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思想理论武装,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坚持以夯实基层为重点,全面加强组织体系建设。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突出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薄弱环节,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大力加强支部带头人队伍建设。三要坚持以服务师生为职责,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效能。四要坚持以压实责任为保障,着力推动党建工作落实。要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强化整体联动。  

最后,参会人员依据述职情况及日常工作情况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评测,后勤党委对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其中第三支部确定为“好”,其它三个支部确定为“较 好”等次。

 

上一条:后勤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精神

下一条:后勤党委四个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关闭

今日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