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勤首页 >> 后勤概况 >> 中心简介

后勤概况

供电维修中心简介

2022年12月02日  点击:[]

 

用电供应与管理是学校维持正常的生活秩序、教学秩序和工作秩序的基础性、保障性工作,是学校后勤系统中最前沿的重点工作。供电维修中心承担着全校供电管理、线路维修、公共照明、供电工程等重要任务。其特点是故障处理急,工作危险性大,涉及范围广,技术要求高。因此,全体员工将定期巡查,主动维修,优质服务,确保供电设备、设施安全、经济运行。

供电维修中心共有国营工7人,集体2人,退役士兵3人,临时工18人,共30人。

我校共有变电所七处,其中两处为无人值守变电所,其余五处由13名运行工(临时工)负责日常运行及简单维护。如遇突发事件或繁琐维护,由维修电工共同完成。

我校校内建筑40余栋,其中主要组成为教学楼(9栋),新老图书馆,学生公寓、研究生公寓、留学生公寓、青工公寓(30余栋)。校内建筑照明灯具(管灯与节能灯等)5万余支,电源插座、开关、空开2万余个。路灯(高杆、低杆)300余支,射灯40余支。

在后勤管理处领导下,做好学校供电管理,线路及公共照明维修等项工作,确保供电设备、设施安全、经济运行,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工作秩序。

其工作职责是:

1.根据省市电业管理的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到规范管理,有章可循。

2.认真执行规章制度,按目标协议要求,做好供电管理、服务等本职业务工作,为师生提供快速、优质、周到、文明的服务。

(1)掌握全校用电设备负荷及电网运行情况,无特殊情况下保证24小时电力供应,遇停电时,应主动协调、尽快恢复并重点保障食堂、供水、供暖用电。

(2)加强变电所(站)及供电线路的管理,按计划做好检修工作,确保运行正常。

(3)做好全校照明系统及用电线路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安全可靠运行。

(4)做好学校供电计量装置的安装与调试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用电稽查工作,及时处理供电事故及违章用电行为。

(5)协调市电管部门做好学校用电增容工作。

3.熟练掌握和运用安全操作规程,落实安全责任制,做好生产安全工作,防止火灾、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等事故发生。

4.贯彻执行有关规定,科学适用新技术、新产品、新办法,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节能工作。

5.认真执行学校财务制度及后勤《财物管理办法》,合理使用经费。

6. 做好所属员工的培训、管理、考核及临时工录用、用工合同签订等项工作。

7.加强与市电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申办用电指标及增容、改造、检修等工作。因故停电应事先张贴通知,尽快恢复或保证重点部位用电。

      8.完成供电专项维修工程的调研、申报、施工等项工作及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饮食管理与服务中心简介

下一条:校园管理与服务中心简介

关闭

今日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