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勤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辽宁工业大学食堂消防安全教育

2023年03月31日  点击:[]

食堂是学校安全防火重点部位,其内部各种用火、用电、用油设备较多,与全体师生员工的日常生活安全息息相关。为此,3月31日下午,我校后勤管理处饮食管理与服务中心特邀我市太和救援大队人民街消防站万贺队长一行三人,到我校为食堂的从业人员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食堂消防安全培训和实操演练活动。我校后勤党委书记时光辉、副处长胡占奎、保卫处安全管理科科长岳明达、饮食中心主任张辉参与培训指导。

培训的主要内容为灭火器具的适用场合、分类和使用并进行现场示范;火情发生时的人员如何自救互救、火场逃生的技巧和方法等一系列的消防安全知识。200多名食堂员工认真听取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并现场体验了操作过程。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起到了较好地效果,强化了食堂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夯实了安全管理基础。(潘静 文/李刚 摄影)

图 消防安全培训

上一条:打造绿化新景观 提升校园文化氛围

下一条:楼宇、公寓中心落实后勤党委开展的“尊重老师、爱护学生、服务育人”活动

关闭

今日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