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勤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新闻

以练为战,防患未然

2023年05月10日  点击:[]

为加强对电梯安全事故的防范,增强乘坐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电梯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掌握科学有效的应急救援办法,防止事故发生。 510日下午15时,由楼宇管理与服务中心组织的“电梯应急演练”活动在图书馆一楼2号电梯举行,电梯管理员、楼管员、部分师生、电梯维保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胡占奎担任总指挥

演练模拟学生乘坐电梯过程中,电梯由于故障停止运行,3名学生被困轿厢内,急需救援。学生利用轿厢内应急报警装置拨打求救电话,楼宇中心接到救援电话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电梯管理员迅速到达现场了解有关情况对被困学生进行安抚,并立即通知电梯维保单位展开救援。通过盘车作业的方式将电梯轿厢停到平层处,解救被困人员,分析故障原因,消除故障恢复运行。被困学生救出后,现场人员马上询问被困人员身体状况和需求,并做好后续安抚工作。

此次电梯困人应急演练全程共计20分钟,过程迅速而规范。通过此次演练,使现场人员对电梯安全知识、事故发生后如何应对有了深刻的了解。活动结束后,总指挥胡占奎对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提出了此次演练存在的问题及后续改进方案,并要求维保单位加强电梯的日常维护和保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学校有序教学保驾护航。(张越 /文 图)

图 电梯安全应急演练

上一条:后勤党委全体党员赴锦州苹果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下一条:后勤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

今日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