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勤首页 >> 后勤概况 >> 中心简介

后勤概况

楼宇管理与服务中心简介

2023年05月03日  点击:[]

    楼宇管理与服务中心是在后勤管理处的领导下,负责教学保障服务、楼宇秩序管理和安全工作。努力为师生提供安全、整洁、优美的工作与学习环境。

    楼宇管理与服务中心在2015年1月6日全面完成社会化改革,管理模式由上下级关系向平等合约关系转变。中心现有在编职工6人,退伍士兵2人,集体2人。中心管理负责13座教学、科研、办公楼白天门卫值班、卫生保洁等管理服务工作。清扫保洁总面积89396.85平方米,其中走廊、楼梯面积59191.23平方米;教室190间(其中多媒体教室61间),面积22349.78平方米,可容纳18366人;卫生间276个,面积7044.02平方米;电梯17部,面积997平方米。

    中心按照“学校的发展要求、师生的服务需求就是我们的工作追求”的理念,坚持“科学管理、优质服务、以人为本、创新发展”的工作目标,开创了教室管理、教学服务的新局面,形成了教学保障、巡修保全等系列工作亮点,为学校发展搭建了强有力的教学保障和管理服务平台。

    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1.  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到规范管理,有章可循。

2. 认真执行规章制度,按目标协议要求做好本职业务工作,为师生员工提供优质、周到、文明的服务。

(1)严格按教学计划和要求开放教室,加强教室、自习室、设计室的使用管理,保障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2)负责教学(办公)楼附属设施设备、教室桌椅等的管理,做到合理使用、精心维护、及时报修。

(3)做好教室相关信息的统计工作,按使用计划调配好桌椅,保证粉笔、黑板擦及教师休息室的开水供应。

(4)做好教学(办公)楼共用部位、教室及“三包”责任区的卫生保洁工作。

(5)负责社会化保洁的监管工作,保证合同的履行及承诺的兑现。

3. 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宣传、教育和员工培训,做好安全工作,保证消防通道畅通,按规定开展消防检查,规范执行进出登记制度,对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设立警示标识,防止火灾、盗窃、人身伤害等事故发生。

4. 树立节能环保和勤俭节约意识,根据气候变化随时做好通风和保温工作,做好节水、节电工作,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等跑冒滴漏现象发生。

5. 认真执行学校财务制度及后勤《财物管理办法》,合理使用经费。

6. 做好所属员工的培训、管理、考核及临时工录用、用工合同签订等项工作。

7. 加强与师生的沟通,及时了解和掌握师生对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改进工作。

8. 负责电梯年检及日常维护工作,保证电梯的安全运行。

9.熟练掌握和运用安全操作规程,做好消防与生产安全工作,防止人身伤害等事故发生。

10.贯彻执行有关规定,科学适用新技术、新产品、新办法做好电梯节能工作。

11.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下一条:饮食管理与服务中心简介

关闭

今日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