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勤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新闻

血同脉,爱同行

2023年05月18日  点击:[]

困难面前显真情,病患面前有爱心。后勤校园管理与服务中心一名员工长期患糖尿病,五一放假期间并发症发作左脚趾溃烂发炎,不能自主行动,紧急送至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后经锦州附属第一医院急诊治疗,暂时脱离生命危险。得知消息后,后勤党委书记时光辉第一时间带领该员工所在部门负责人、后勤办公室负责人代表后勤工会前往医院进行探望并予以慰问。该员工从入院至今一直输人血白蛋白,钾、钙等药物补充身体损失的物质,收到了一定的效果。5月11日,出现高烧情况,专家随即会诊,建议尽快输血800ml。由于锦州血库血液存量不足,医院要求患者家属自己寻找血源,才可以进行输血。另外,后续还要进行几次手术,还需要大量输血。患者由于身体状况以及手术原因,蛋白、血色素等流失较多,补充血液是当务之急。在了解到用血情况和下一步诊疗方案后,时光辉书记立即组织后勤工会各小组协调献血相关工作。考虑到患者病情危重,需尽快完成第一次手术,5月12日下午由校园管理与服务中心、楼宇管理与服务中心等7名同志来到锦州市卫生大厦进行血液捐献。经过填表、抽取血样、化验检测,两名同志完成献血工作。由于是下午采血,血检成功率较低,为了满足需血量,在5月13日、14日、16日、17日先后又有6人次来到锦州千盛献血车进行献血,献血成功两人次。

据了解,后勤员工吴迪、韩旭、闫海涛、李大治等同志为患者无偿献血共计800ml,累计到场献血检测13人次(闫海涛、李明各两次)。   

一场特殊的献血行动温情上演,一袋袋带着同事体温和关爱的热血被迅速送到患者医院,他们用热血为生命接力、为爱加油。后续,后勤工会将密切保持与患病家属的联系,继续给予力所能及的关心与帮助。

一滴水能折射太阳的光辉,一份爱足以体现后勤人的温暖。后勤工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广大员工,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深入推进“幸福后勤”建设。

后勤职工积极为同事献血

上一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下一条:后勤党委全体党员赴锦州苹果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关闭

今日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