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勤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新闻

引进菜鸟驿站 打造智慧物流新体验

2023年04月25日  点击:[]

后勤处房管办开学伊始,为解决广大师生收发快递不方便,原快递驿站设施环境简陋等情况,通过招投标的方式,由辽宁天淘超市管理有限公司引进阿里巴巴智慧校园项目菜鸟驿站系统,依托大数据支持,针对学校物流管理推出综合解决方式,对原快递物流中心进行了升级改造。

经过一个多月的装修改造,原物流中心经营面积扩大了3倍多,环境更加整洁、功能区划分更加合理,货架更加齐整、取件标识更加明显,先进的设备、工作人员整齐的着装,这些无不让原有的物流中心提升了很大的档次。经过协商,目前菜鸟驿站已经引入了邮政、顺丰、京东、中通、申通、圆通、韵达、极兔等8家主流快递入驻,陆续还将至少引入2两家以上。新增加的快递智能收发系统,大大缓解了收取和发送快递高峰期的等待时间。走进驿站,只见明亮的大厅、整洁的货架,师生凭短信可以精准找到自己的包裹,拆掉的包装盒还可以投入回收箱二次利用,一扫以往蹲在马路边寻找快递的囧境。

学校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区域,收集包裹的方式不同于其他区域,由于师生们上课时投递时间的不一致,校园内的投递效率较低,导致快递公司投递压力大,师生投诉率居高不下。不过随着菜鸟驿站的投入运营,这种情况有明显改善。

通过校园菜鸟驿站这个平台,解决了校园快递最后一公里的困局,学校规避了管理风险,快递公司降低了运营成本,而在寄快件时,师生还可以通过对比选择性价比最高的快递公司,享受更高效的快递体验。

全新设施和服务标准,菜鸟驿站正整装待发,给同学和老师们带来全新的快递体验。后勤处房管办也将不遗余力的,继续加强服务意识,继续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工作。


图 菜鸟驿站升级改造



上一条:后勤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后勤饮食中心成功举办“走‘近’食堂,走向理解”学生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

今日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