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勤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新闻

公寓中心消防安全大检查“百人会战”

2017年03月31日  点击:[]

 

为切实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329日公寓中心开展了由中心主任、办公室工作人员、楼管员、保洁员、更夫等百余人参加的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又称“百人会战”。这次检查是在24日保卫处、学生处、后勤处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高层公寓AB座、北九、北十公寓等重点部位消防检查行动的基础上展开的更大范围的全面检查。

为使本次检查进展得顺利,能够得到同学们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达到预防和教育的预期目的,在此次检查前,公寓中心下发了通知,要求各公寓、各寝室首先开展消防安全自查。随后在29日上午9点,全体参检人员统一行动,对全校22栋学生公寓同时进行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学生总体上能够较好地遵守学校的有关规定,但也有少数学生安全意识淡薄,主要表现在:违规使用大功率或发热电器、劣质插板、劣质充电设备等;插线板过载,离开寝室不切断插板电源,插板放在床铺上,插板电线缠绕在金属床架上等不规范用电行为;在床上吸烟、随手乱扔烟头等现象。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参检人员边查边向同学们讲解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当场没收了违章电器,将发现问题的寝室记录在案,并反馈给有关学院进行批评教育。

此次检查共计查缴违章电器82件,其中:电熨板17件,电吹风28件,加热棒26件,电火锅1件,电热杯5件,转换插座5件。此次检查结果唤醒了学生们对消防安全隐患的警觉,对违章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

公寓中心在17年工作计划中,安检工作在平时不间断巡查和抽查的基础上,计划集中安排四次百人消防安全检查(分别于每学期开学初和放假前进行),确保为学生们营造安全、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创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上一条:后勤党委召开“三真三实”专项学习动员教育大会

下一条:学校多部门联合对学校食堂定点采购单位实地考察

关闭

今日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