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勤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后勤党委开展“汲取历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10月23日 张晓翕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修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溯源“辽工大是建立在红色战斗遗址上的大学”这一历史足迹,进一步增强我校后勤党员干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10月20日下午,后勤党委全体党员来到东北野战军锦州前线指挥所旧址参观学习,并到辽沈战役指挥员帽山前线观察所进行登山活动。旨在开展“汲取历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

在东北野战军锦州前线指挥所旧址中,后勤党员们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东北野战军锦州前线指挥所的历史背景、作战经历和重大战役的介绍,切实感受到了东北野战军不畏牺牲,敢打敢拼的革命精神。大家从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黑白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物品中,深切地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对革命事业的执着忠诚,进一步坚定了为民服务初心,汲取了奋进力量。

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所有宣誓人高举右拳,目光坚定,用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矢志不渝的坚定理想信念。每一位党员干部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登高辽沈战役指挥员帽山前线观察所,远眺建立在辽沈战役配水池战斗遗址上的辽宁工业大学,各位党员心潮澎湃,战斗英雄们“敢打硬拼、不怕牺牲”的事迹仿佛就在眼前,大家纷纷表示:要成为学校后勤岗位上“打铁的汉”。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后勤党员们深刻领悟到了历史的重要性,汲取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和家乡荣誉感。他们将把所汲取的历史力量融入日常工作中,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为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高雪莲)



下一条:后勤党委开展“五个文明协调发展,提高人民道德水平”主题宣讲活动

关闭

今日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