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勤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新闻

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你我

2010年10月13日  点击:[]

 

 

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你我

   

    为推崇环保、节能的理念,学校在九号教学楼周围新设置分类垃圾箱15个,由校园中心利用国庆期间完成。

 

 

垃圾分类处理的意义在于: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减少环境污染,变废为宝;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生产垃圾中有30%40%是可以回收利用的,每利用一吨废纸,可造纸800千克,相当于节约木材4立方米或少砍伐树龄为30年的树木20棵。1吨废塑料再生利用约可制造出0.7吨汽油/柴油。1吨废玻璃回收后可生产一块篮球场面积的平板玻璃或500克瓶子2万只。我们应珍惜这个小本大利的资源。

垃圾的分类。我们采用可回收与不可回收简单分类的方法。可回收垃圾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废纸:主要包括报纸、期刊、图书、各种包装纸、办公用纸、广告纸、纸盒等等,但是要注意纸巾和厕所纸由于水溶性太强为不可回收。塑料:主要包括各种塑料袋、塑料包装物、一次性塑料餐盒和餐具、牙刷、杯子、矿泉水瓶、牙膏皮等。玻璃:主要包括各种玻璃瓶、碎玻璃片、镜子、灯泡、暖瓶等。金属物:主要包括易拉罐、罐头盒等。布料:主要包括废弃衣服、桌布、洗脸巾、书包、鞋等。不可回收垃圾是可回收以外垃圾,其中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为有害垃圾,需要特殊安全处理。

学校倡议:全校师生员工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给垃圾找个合适的“家”。同时爱护环卫设施设备,勿投放对金属有腐蚀性的物品,勿将未熄的烟蒂等火种投入箱内。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节能环保、整洁舒适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饮食服务中心与校学生会权益部共同组织大学生代表参观我校食堂

下一条:饮食服务中心举办以《我的健康我做主》为主题的营养与健康知识讲座

关闭

今日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