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勤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新闻

全方位行动,做好防汛工作

2020年08月26日  点击:[]

为切实做好校园防洪防汛工作,保障全校师生的安全,杜绝安全隐患、避免意外情况发生。8月26日上午,刘振安副校长带领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校园供水、供电、楼宇、公寓以及东苑地下停车场等防汛重点区域进行实地巡查,要求做到楼体巡查到位、排水沟(雨水篦)畅通无阻、临路树木加固防范、物资储备充足、人员保障迅速。

    在对水泵房巡查中,刘校长指出泵房是全校供水系统的心脏,汛情期间首先要保障供水泵房设施设备安全,保证其正常运行,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稳定的供水。

 

    供电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刘校长对校内变电所及外部墙体进行了认真巡查,并对房屋漏雨情况现场提出解决方案。同时要求做好暴露电线、灯杆、电线杆等重点排查,所有电力人员严阵以待,保证供电的重点部位、设施运行正常。

 

    在楼体巡查中,刘校长仔细查看了楼体自查情况,并要求公寓、楼宇中心对门窗、外墙及楼顶搁置物等进行再次复查;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保证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做好关键环节、关键部位的巡查工作,保障教学楼、住宿楼安全。

 

    最后一站,刘校长来到辽工东苑地下停车场,对地下排水系统进行了现场督查,认真查看了排水系统运转及防汛沙袋准备情况,现场启动排水潜水泵,要求维护单位保证排水系统通畅,安排专人留守,防止雨量过大,倒灌停车场,切实维护住户和学校的财产安全。

 

巡查结束后,后勤管理处立即对校内防汛设施和防洪、排涝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整改,要求后勤所属各部门按照刘校长的指示精神落实防汛工作并做好应急预案。保证关键时刻防汛物资用得及、抢险救援跟得上、师生安全保得住,切实保障台风期间学校安全。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开展阶段性考评工作

下一条:后勤爱心服务车队行动啦

关闭

今日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