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勤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后勤党委开展“学党史 忆先烈 守初心 强保障”主题活动之四

2021年05月18日 张安兵 点击:[]

 

后勤党委开展“学党史 忆先烈 守初心 强保障”主题活动之四

——第一党支部参观白老虎屯战斗遗址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展示新时期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面貌,5月14日后勤党委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白老虎屯战斗遗址。

 踏进战斗遗址的那一刻,不禁让人肃然起敬,一间不起眼小屋却蕴含着星星之火。听着村支书的讲解,全体党员仿佛置身于当年的浴血奋战之中。1948年9月25日锦州攻坚战前夕,东北野战军二十五师七十四团一营一连,奉命插入敌人心脏,在白老虎屯坚守阵地,在连长陈学良、指导员田广文的带领下,凭借着强大的意志力,冒着敌人飞机、大炮、坦克组成的立体火网,一连官兵激战16个小时,接连打退了国民党军15次冲锋,战至最后的37个人撤到了这座院子中,继续战斗,给解放锦州创造了有利条件。战后一连荣获“白老虎连”称号。          

 

 经过这次红色基地教育的精神洗礼,支部党员深刻体会到作为新时代党员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将这种战斗精神作为党员的精神支柱和工作中的力量源泉,激励我们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体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要用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岗位当中,不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开展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建校70周年献礼。

上一条:后勤党委开展“学党史 守党纪 崇清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后勤党委开展“学党史 忆先烈 守初心 强保障”主题活动之三

关闭

今日最新